Shadow

◆如何領養呢?

當你在決定領養前,請細心考慮以下事情:

  1. 貓狗的平均壽命約7至18年,所以必須能承諾飼養牠們直至終老。
  2. 必須每天能分配時間和寵物溝通,如對牠們說說話,輕撫牠們,並留意牠們身體有沒有毛病。
  3. 必須定時清潔寵物的日用品如籠子、水樽等,飼料、墊材亦需每天更換,以確保牠們的健康。
  4. 必須預算寵物所需的基本用品如籠子、日後的基本開支如日常美容和飼料及醫療費用。
  5. 適量的運動對貓狗的健康十分重要,每天最好能讓牠們有四小時或以上在屋內隨意走動。
  6. 貓狗是天生喜歡啃咬東西的動物,當牠們在屋中走動時,應確保家中的電線、植物、傢俱、地毯等應收納妥當,以防牠們誤吞而引致身體不適。
  7. 當寵物生病,必須找獸醫替牠們診治。
  8. 如家中有其他的動物,必須確保他們能融洽相處,避免發生意外。
  9. 如家中有其他的動物,如飼養一對的話,必須要事前考慮清楚,將牠們分隔飼養及盡快為牠們找有經驗的獸醫進行絕育手術。
  10. 在飼養貓狗前,必須得到全家人同意及知道他們並不會對小動物過敏。
  11. 領養後須每年帶動物到註冊獸醫處注射有效防疫注射及身體檢查。
  12. 領養後須每月為動物做好預防寄生蟲措施。
  13. 領養人能為動物提供合適的居住環境,並承諾會盡力照顧牠們,包容動物的不完美和缺陷。

 

  1. 領養人必須是居住在香港。
  2. 申請領養人須年滿十八歲方可申請領養。
  3. 在領養獲得批准前,在某些情況下,本會可能會派員上門作家訪。
  4. 申請人遞交身份証及最近三個月有效的住址証明之影印本,方可辦理領養手續。
  5. 申請人在申請領養時必須簽署飼養同意書。
  6. 本會保留拒絕領養申請之權利,若領養條款有所更改,恕不另行通知。
  7. 在領養人決定領養犬貓時,本會職員會向領養人清楚說明動物飲食份量,下一次預防寄生虫日期及狂犬針注射日期。此外犬貓均會在轉換環境及生理周期免疫力升降的情況下,本會未能百分百確保個別犬貓的絕對健康。
  8. 領養動物的精神在於拯救被遺棄的寶貴生命,而本會乃社區義工團體,自負盈虧並不屬於任何慈善機構,希望領養人能明白在本會領養動物日後的一切醫療費用,將由領養人自行負責。
  9. 為動物絕育不但對動物的健康有好處,同時亦可避免一些小動物被過量繁殖而遭遺棄的情況,所以經本會領養之犬貓必須在領養後6個月內自費到任何獸醫院為動物進行絕育手術,如領養人不接受此條款,此項申請將不會被接納。
  10. 被領養的犬貓在到達新的家後可能會出現一些行為上的問題,這或許是因為環境轉變令犬貓感受到壓力所致,請不用擔心,本會歡迎領養人於協會的服務時間內隨時致電本會職員/義工就有關犬貓的健康、行為或其他問題查詢,我們樂意提供建議及適當的協助。

 

 

  1. 請觀看於ARC網頁內領養區或親臨本會的動物領養中心選擇合適的待領犬貓。(預約Whatsapp+852 96919313 )
  2. 每位申請者須親臨本中心申請,填寫領養申請表格及進行考試。
  3. 申請當天須以Whatsapp提交家居相片,以便評估動物在回家後的活動空間。
  4. 考試完成後,本會進行初步評估視動物的福利為首要考慮因素。考慮多項因素,其中包括所申報地址是否容許飼養寵物﹑經濟能力﹑居住人數﹑家中寵物數目﹑飼養經驗﹑陪伴動物時間﹑動物品種及個性﹑對待動物的態度以及與動物之互動情況等。
  5. 待所有申請完成評估後 (14個工作天內),本會會從眾多同期的申請人中,按個別動物的需要和性格,選擇最合適的主人。被揀選的新主人會收到本會義工以電話形式通知。如有需要,本會會要求作家訪。如申請成功,我們將盡快與取您得聯絡。而如於7天內仍未收到通知,可視作該申請已落選。只有成功的申請人才會接獲領養通知。如未能聯絡您,我們會以電話信息留言,請您於24小時內回覆我們。如我們於24小時內沒有收到您的回覆,您的申請會被視為自動棄權,我們會批准另一申請人領養。
  6. 成功的申請人需要於ARC指定的開放時間內以預約形式完成領養手續及把動物接回家,否則你的申請有可能被取消。因應不同的動物,領養過程需時約1至2個小時不等。
  7. 把動物接回家時需要帶「身份證」和「可接納的地址證明」、及簽署領養協議文件。可接納為地址證明的文件是
    (一) 水∕電∕煤∕中央石油氣供應商
    (二) 固網電話∕流動電話∕收費電視∕互聯網收費單
    (三) 銀行
    (四) 政府部門或司法機構(法庭)發出之文件
    例如:繳稅通知書、徵收差餉及∕或地租通知書

 

  • 至於申請不成功並不等於您不適合飼養動物或是不良主人。
  • 歡迎您再次前來,我們會以您及家人的生活方式配對最合適的動物給您。
  • ARC所作之決定是以動物的最佳福利為依歸,本會乃最終決策者。
  • ARC保留一切拒絕及中止任何申請的權利。

領養服務費用全免。ARC 不會收取任何領養費用,動物領養前產生的獸醫費用、食物、運輸費等,領養者亦無須支付。

 

 

  1. 本會提供之免費領養服務只適用於香港特別行政區。
  2. 本會不設會員制,無須強制入會或繳付會員費用。

 

 

– 超過400位家庭成功在 ARC 領養毛孩

 

若大家想繼續支持動物救援工作,

每日$10 就可以幫助到被遺棄動物的醫療, 捐助方法點擊以下連結進入

支持「動物醫療計劃」我願意每天捐助港幣$10元

支持「動物醫療計劃」我願意每天捐助港幣$20元

或轉數快:96919313

直接信用卡捐助 Paypal Me :
https://www.paypal.me/donatetonpvo

如果想繼續追蹤我們的消息可以follow我們的[email protected]

關於ARC :
我們是一個社區義工團體,自負盈虧並不屬於任何慈善機構,並沒有得到任何政府的資助和津貼。 歡迎加入我們一起拯救動物,全年招募義工。

----------------
有任何建議、回饋,歡迎您隨時告訴我們,讓我們有調整、改進的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