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dow

美國開始打擊不人道繁殖,加州禁止在寵物店内售賣繁殖場動物 (新法案 AB 485)

 

對於新法案的監管上,AB485也有要求,而違反了以上法律的寵物店,將會被吊銷營業執照,經營者將受到每隻500美元的罰款。
美國的加利福利亞州就頒布了一項新的法律,法律規定,自從2019年開始,禁止在寵物店內銷售任何的非獲救動物,成為了全美國第一個實行此類法律的州。新法律(AB485)規定,寵物店內禁止銷售的寵物包括了貓,狗,兔這三種寵物。未來銷售的寵物只能來自救助中心,不能來自餵養者/繁殖者。
這項法律得到了大量的市民和動物保護組織的支持,他們認為,這是一個打擊貓狗繁殖工廠的一個重要步伐。以營利為目的的繁殖和飼養其實對寵物的健康並不重視,僅僅會。保證種犬最低生活要求而這些被迫作為生育機器的寵物們,因為長期的不人道對待,大部分都會有生理和心理上的健康問題。
早在2017年年的年底,加州已經通過了法律,要求商店保留足夠且清晰的記錄,說明每隻寵物的來源,以便當局進行檢查。
不過這項法律仍未限制寵物主人和寵物店的私下交易。在今年的新法律當中,則對這個渠道的寵物也進行了管制。這項法律對寵物店的生意影響重大。
還引起了美國犬業俱樂部的不滿,認為這樣的措施對寵物主人極不友好。


現在雙方爭議的核心問題,已經是這項法律到底觸及了誰的利益。
而決定引入該法案的加州議員帕特里克奧唐奈(帕特里克O'Donnell的)認為,
這樣的法律不僅僅只是寵物收益,而且納稅人們每年可以省下數億的動物收容中心的運營費用。唯一利益受損的,
就只有開了貓狗繁殖場和依賴銷售寵物幼崽獲利的人才會反對這樣的法律推行。據美國防止虐待動物協會(ASPCA)估計,
全國每年有超過650萬只寵物進入避難所,其中約有150萬只被人道毀滅。
人們終於意識到了,此前人類追求純種狗和通過頻繁繁育來賺錢的行為其實是錯誤的,現在開始了嘗試修正這個錯誤。
但因為寵物店已經繁殖工廠的熟練繁多,這條拯救寵物的道路依舊還很長。不知道要到什麼時候,人類才可以和寵物達成一個和諧的關係呢?希望這一天並不遙遠吧。
 
有人可能會問了,我愛哪兒的動物就買哪兒的動物,憑什麼必須從救助站裡選寵物?這就要從美國動物救助站的沉重現狀和寵物繁殖基地惡劣的情況說起


一家被查封的寵物繁殖場

在加州,90%以上的寵物交易都在自與寵物繁殖場,其中以作為寵物最受歡迎的貓貓,狗狗和兔子的繁殖場最多。
雖然,我們都習慣於叫他們貓舍,狗舍。但略微文雅的名字並沒有掩蓋其中一些殘忍的現實。
根據愛護動物協會(ASPCA)的曝光,由於混亂的市場環境,美國有很多黑心繁殖場存在著相當嚴重的動物虐待。 因為要做到大量繁殖受歡迎的品種,並達到利益最大化。繁殖場的貓狗和兔子的生存環境極度堪憂。過度擁擠,衛生條件差,十幾隻小傢伙一輩子被關在一個狹小的籠子裡,有時甚至沒有足夠的食物和水,更別提及時的醫療保障。 在這樣的環境下,被迫繁殖的動物們遭受嚴重的健康威脅是在尋常不過的事。皮膚病,傳染性疾病,先天殘疾等疾病常有發生。 而這些動物對於場主來說,只是單純的牟利工具,只要不影響生產,生病了就湊合活著
 

動物對於場主來說,只是單純的牟利工具,只要不影響生產,生病了就湊合活著
 
而這些可憐的“狗爸”和“狗媽”一旦失去繁育能力,就會被立馬處死。
而那些生下來嚴重不健康,不好看,或是性情不符合市場需求的幼崽,也都可能被處死。
甚至連屍體都不會被埋葬。   
也許這樣的事不會在每個繁殖場都發生,但也許某一只寵物店裡的小狗就從這樣的環境裡出生,從這樣的地方失去了父母。
在一部分動物在繁殖場受虐的同時,另一處小動物們的生存也受到了威脅。   
繁殖場虐待近幾年仍未好轉 根據PETA(善待動物組織)的數據顯示,去年美國有300萬只被救助動物,在收容所中被迫進行安樂死。
不少網友都表現的非常激動:

“我太激動了!真為我是一個加利福尼亞人感到驕!…..希望讓法律順利實施,希望更多州可以增加這條法律!”

“我覺得這個法律還不夠!寵物店甚至不應該賣鳥類或者其他(強制繁育的)動物。”

“我也有兩隻狗狗,都是我從非安樂死收容所帶回來的。這個法案的出台很可能會讓動物的生存的環境更加人道。也會阻止某些狗主人以繁殖牟利的行為。”
在我們身處的香港,經常都會聽到“領養不購買”等等的口號,這個是大趨勢,但大家有冇諗過背後的原因,以及有一個地區政府已經率先實行?
在美國加州2019年1月1日實施了一條新法例,禁止寵物店售賣非獲救動物,這意味着加州的所有繁殖場都要面臨倒閉。但有人會問,為什麼會有這條法例,買賣狗隻到底有什麼錯?
其實買賣狗隻,我們很難定斷他是否一件錯事,正如吸煙危害健康,連吸煙的人自己也非常清楚,但他們都是會購買。
其實市場確實有這個需求,例如有一些大電影關於某類型品種狗隻,那品種就會成為熱潮,但飼養過後,往往就是不合適,或種種原因造成棄養,而棄養數字也高得驚人。
在繁殖場中,動物經常受到不人道對待,包括飼養環境狹窄、地方污糟、只當狗隻為繁殖工具等等…令到動物即使獲救後,都會有情緒和健康問題出現,這個就是他的一生,只要有購買的人,他們都是幫兇,這個真是你們想看見的嗎?
政府或組織就是知道買賣的背後可怕之處,所以才有這條條例,這是我們值得鼓舞的事。
雖然加州政府是第一個施行此法的州縣,但我們相信立法的國家或地區將會更加多。

小編by : jef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