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dow

招募狗義工 | ARC動物義工團

【登記成為ARC會員】

如有興趣加入成為ARC動物義工團一份子,可透過 WHATSAPP預約登記。

感謝您願意為動物救援出一分力!

1. 申請入會資格

歡迎任何支持本會的使命和信念,並有興趣學習寵物美容或參與義務工作的人士及團體均可加入。個人/團體須預約到本會登記「ARC會員申請表格」,繳交會員費並經本會審核後便可成為的會員 (下稱“會員”)。

個人會員:申請人須為年滿16歲以上的香港身份證持有人,未滿18歲的申請人須獲家長或監護人同意方可入會;會員費為每年港幣100元。

兒童會員:限制是五歲以上,家長和孩子可以一同成為會員,體驗照顧毛孩的樂趣;兒童會員費為每年港幣100元。

非永久性香港居民須自行從入境事務處獲得從事無薪工作的許可,以免觸犯香港入境條例,詳情可向入境事務處查詢,網址為:www.immd.gov.hk

2. 會員參與及福利

2.1 優先參與本會舉辦的各類型義工服務,寵物聚會、毛孩聯誼及訓練毛孩交流活動。

2.2 可參加本會的免費寵物美容班。

 

**服務時數達10時時及表現優秀者,可獲發義工感謝狀,以表揚你們對動物的貢獻!(詳情請瀏覽 義工獎勵計劃)

**香港小姐許芷熒(許亦妮, Whitney ) 頒發義工感謝狀

**屯門社區服務主任 陳先生 頒發義工感謝狀

3. 會員證的使用

3.1 入會申請成功的會員將獲發即年的”會員鎖匙扣”/”會員卡”

3.2 會員須妥善保管”會員鎖匙扣”/”會員卡”,參與服務時出示予本會及記錄義工服務時數

3.3 如遺失”會員鎖匙扣”/”會員卡”,須盡快通知本局,並須繳付補發的費用港幣20元

4. 會籍條款及細則

4.1 會員須承諾積極參與義工服務(自發組織及策劃的義工活動)、交流活動,及遵照有關會規。

4.2 會員務必於會籍有效期內提前辦理續會手續。

4.4 未經本會批准,會員不得擅自代表本會進行任何形式的義賣或籌款。

4.5 會員不得擅自公開發表言論或文字以攻擊本會者或攻擊其他保護動物團體,其會員資格即告喪失。

4.6 會員不得違反會章、損害本會名譽或濫用本會名義作任何活動。

4.7    會員不得私下用本會之身份與任何機構、商戶簽約。

4.8 未經本會批准,會員不得擅自代表本會公開發表聲名或言論。

4.9    本會有權就會員條款(包括本條款及細則的內容)及會員費定期作出調整,而毋須事先取得會員之同意。

 

5. 申請方法

5.1  可透過 WHATSAPP預約後到親身訪登記及繳費

6. 繳款方式

6.1  現金繳款提交至本會辦事處/中心,切勿郵寄現金

 

 

💚訪客/義工須遵守本收容所設定防疫措施💚

  1.  💚進入收容所時須用含70-80%酒精搓手液潔淨雙手及量度體溫。
  2.  💚所有到訪者應戴上貼面的外科口罩。
  3.  💚訪客在收容所不准進行除下口罩的活動。(例如飲食或 “KISS”毛孩)。
  4.  💚任何情況下,以下人士皆禁止探訪收容所:
    i. 正接受檢疫或醫學監察或回港後須自我監測的人士;
    ii. 被納入強制檢測公告並正等候結果的人士;
    iii. 有同住的家人過去14日內曾外遊、或過去28日內曾接觸確診個案、或正接受醫學監察、或正接受家居檢疫 ,到訪者不宜來訪;及
    iv. 出現如發燒、呼吸道感染徵狀或突然喪失味覺/嗅覺的人士。(不應來訪,並須立刻求醫)
  5.  💚在探訪前應先跟院舍預約。
  6.  💚探訪時須保持適當的社交距離。
  7.  💚探訪應在有適當擋隔/距離、良好通風及經常消毒的指定位置進行毛孩接觸。
  8.  💚為方便在有需要時追蹤接觸者,要求訪客登記個人資料(包括姓名、聯絡電話、探訪日期及進出院舍時間),以及使用「安心出行」流動應用程式。

 

01|我們未滿18歲可以來做義工嗎?

如你年滿 15 歲但未滿 18 歲,須父母或監護人簽署同意才可參與各項義工活動。如有興趣加入成為ARC動物義工團一份子,可透過  WHATSAPP預約登記>>【登記成為ARC動物義工團】<<即可參加義工活動。感謝您願意成為更動物救援出一分力!

02|我如何才能獲知 ARC 的狗狗活動?

本會於網頁以及[email protected]宣傳本會的各項活動。你可追蹤我們Instagram以便可以留意最新的活動資料。

03|你們有大眾運輸工具可以到嗎?要怎麼去?

您可以在Google 地圖上規劃行車、大眾運輸、步行和單車路線。地圖上如果出現多條建議路線,標為藍色的即為前往目的地的最佳路線,首先輸入地點本會名稱或本會的地址使用Google地圖來「規劃路線」時,加入你的出發位置,Google地圖能為你規劃多種大眾運輸路線。

03|收容所毛孩會不會很兇?

收容所毛孩流浪過或是曾被遺棄的毛孩,其實牠們更懂得珍惜這個得來不易的幸福,他們最多就是頑皮一些罷了,有攻擊性的毛孩,會先給資深義工/本會的導師純化。

04|我想幫助你們收容所的毛孩,ARC是否接受捐款?是否接受捐贈物資?

本會運作主要是依靠銷售寵物用品,寵物美容服務,及大眾市民的熱心捐助得以營運。本會非政府資助項目,ARC是一個社區義工團體,自負盈虧並不屬於任何慈善機構,沒有得到任何政府的資助和津貼。 您更可透過每月定期捐款,可讓「動物醫療計劃」 及「助養動物計劃」得到穩定資源,持續提供贈醫施藥照顧毛孩子服務。這樣,您善款的一分一毫將更有意義。

05|棄養的人多嗎?

本會每月都會收到超過50宗的遺棄動物請求,在香港棄養毛孩的個案非常多。

06|接觸貓狗會對我的健康產生變化嗎?

 養貓狗能減少生病是有根據的。中國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高級別專家組組長鍾南山的書【鍾南山談健康】提及寵物的神秘力量,內容提及

「而犬貓等寵物可以作為人們很好的生活伴侶,可以作為一種寄託,幫助人們解除生活的孤寂,調節人們的心理健康。研究發現,養寵物的人比不養寵物的人每年上醫院看病的次數少15%~20%。1995年《美國心臟醫學》雜誌的報告說,養寵物狗的人心臟病突發死亡的風險較小;1999年《美國老年醫學會》雜誌報道,養寵物的人能更加迅速地完成日常事務,例如洗澡、穿衣、做飯和走路等;2001年《高血壓》雜誌認為,當處在精神壓力下時,養寵物的人的血壓較低;2005年《英國醫學》雜誌表示,養寵物對於老年人的身體和心理健康大有益處,能降低心血管病的發病風險。」

06|如何跟 ARC 合辦團體義工活動?

ARC 積極與不同社會服務機構、公司、團體合辦動物義工活動,如有興趣,可致電或 Whatsapp+852 96919313 。團體義工可以即日出證書唷;團體合作限制:- 限早上9am – 12:00,負責照顧被遺棄動物:餵糧、塗藥、放狗散步、清理動物居住環境。

07|我可以和孩子一起來做義工嗎

ARC 會員限制是五歲以上,家長向和孩子可以一同成為會員,體驗照顧毛孩的樂趣。 (十八歲以下青少年/兒童參與義工活動必須由成年人負責活動督導及陪同)

 

ARC每年會發出義工感謝狀,以表揚你們對動物的貢獻!

 

 

◆ 做義工日期:12:00 – 18:00 逢星期三至星期日 (需要預約 )

01|義工兵團 – 動物照顧隊

要求:
有愛心
有責任感
照顧被遺棄動物:洗澡、塗藥、放狗散步、清理動物居住環境。

* 抱抱被遺棄動物,給牠們一些愛、做基本訓練、跟動物們聊天。

02|義工兵團 – 動物拍攝隊

要求:
有愛心
懂得使用手提電話
有責任感
喜歡自拍或幫動物拍照
懂得使用手機顏程式(例如:美顏相機、無他相機、美圖秀秀、Smapseed)
懂得使用 Instagram/ Facebook

*抱抱被遺棄動物,給牠們一些愛、給動物們拍照和自拍

 

03|義工兵團 – 美術設計/插畫家 

要求:

製作宣傳保護動物海報/插畫/繪圖。

04|義工兵團 – 寵物美容班老師

要求:
有耐性
有責任感
有愛心
無私地教授寵物美容知識,協助提免費寵物美容課程、幫助失業/弱勢社群自力更生及職前訓練。

* 提供個人美容作品相片

05|義工兵團 – 星期二打針小隊

要求:
有耐性
有責任感
有愛心

在指定星期二早上11時,於屯門ARC集合,帶動物去治療或打針。